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江西游:登岛观桃花 庐山西海别致景色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4-03-26 00: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庐山西海区域,面积超过3亩的岛屿1600多个,超5亩以上岛屿有997个。

(庐山西海区域,面积超过3亩的岛屿1600多个,超5亩以上岛屿有997个。)

夕阳映衬,群岛各具形态。

(夕阳映衬,群岛各具形态。)

桃花装点下的庐山西海和众多岛屿格外漂亮。

(桃花装点下的庐山西海和众多岛屿格外漂亮。)

白色的桃花像是纯洁的少女羞答答。

(白色的桃花像是纯洁的少女羞答答。)

网络媒体行的记者们争相在桃树下拍照。

(网络媒体行的记者们争相在桃树下拍照。)

观湖双塔上最佳拍照位置,被同行美女捷足先登,开心的笑容定格在了群岛中间。

(观湖双塔上最佳拍照位置,被同行美女捷足先登,开心的笑容定格在了群岛中间。)

  红网江西武宁3月25日讯(特派记者 肖懿)由柘林水库改扩建而成的庐山西海,80%面积位于江西省西北部武宁县境内,庐山西海周围遍布大小岛屿近3000个。今天参加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记者们有幸登上了当地人俗称的“桃花岛”,遍岛的鲜艳桃花引来同行阵阵尖叫。
  
  刚一登岛,西部网的编辑记者陈青就选择了一颗垂枝桃拍起照来。“麻烦给我们俩照一张吧,就以这颗桃树为背景,顺便带上后面的湖。”国际在线的杨云涵拍了拍记者的肩膀,并提出了拍照的“要求”,咔嚓一声,一张桃花映衬美女同行的靓照出炉了。
  
  桃花岛种植有1万多棵各类品种的桃树,品种珍贵稀有。有开得比樱花灿烂的满天星;有一棵树上两种颜色的垂枝桃;有像菊花花瓣的菊花桃;还有最珍奇的人面桃,这种桃花可以从白色渐渐变成红色,犹如少女初见意中人脸色的变化。
  
  在这里,上万棵桃树竞相开放,艳丽动人,地上铺满了洒落着的桃花花瓣,就像下了一场桃花雨。
  
  “山美水美花更美。”人民网的翟丽感叹,像这样被湖水环绕的桃花岛,她是第一次看到,很是心动,生怕相机的容量不足。
  
  桃花岛只是庐山西海周边众多岛屿的一座,有资料显示,庐山西海湖区水域面积192平方公里,总容量为80亿立方米,平均水深45米,大气负氧离子含量15万个/立方厘米,属国家一级水质、一级空气。湖内千岛落珠,山水交融,面积超过3亩的岛屿1600多个,超5亩以上岛屿有997个。
  
  “要想领略庐山西海的美景和众多岛屿的姿态,还需登上一座名叫‘观湖岛’的岛屿。”当地导游一边介绍情况,一边把网媒记者们引向更深处的“观湖岛”。
  
  观湖岛是庐山西海中观赏湖光山色的最佳岛屿,该岛位于湖中腹地,主航道边。“山虽不高,但视野宽阔,可观湖中美丽风光和四周如莲花朵朵的几百个岛屿,它因此而得名。”导游说,观湖岛上有观湖双塔,游客只有登上高塔才可以逐层眺望湖中美景。
  
  “不同层高就有不同感受,真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感觉啊。”云南网记者赵树发登上最高层长嘘一口气。
  
  站在观湖双塔上远眺,有的岛屿像一只静卧的大乌龟,有的像休憩的睡美人,有的像一条沉睡的巨龙,岛屿形态各异,吸引大家频频按下相机快门。
  
  武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水生介绍,湖区形成之前,群山起伏,河流纵横,是10万青壮年挥洒热血和青春,用铁锹挖、扁担挑,积极参与亚洲第一大水电土坝拦河工程修建而成。库区移民30余万人,开创新中国水利移民先河。“改造后的庐山西海,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商前来投资,也带动当地旅游业和农民增收致富。”
  
  根据武宁县发展规划,要把庐山西海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天然养颜养生中心、休闲旅游度假中心、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和水上健身娱乐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4/03/26/3306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