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江西游:三月婺源秀梯田 篁岭古村被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4-03-30 00: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篁岭借助簇拥的千亩梯田打造花谷,每年三四月,近千亩的油菜花集中开放。

(篁岭借助簇拥的千亩梯田打造花谷,每年三四月,近千亩的油菜花集中开放。)

婺源篁岭古村,属典型山居村落,被外界广泛赞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婺源篁岭古村,属典型山居村落,被外界广泛赞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婺源古村前临流水,后依青山,古建筑粉墙黛瓦,飞檐翘角,雕刻精美,布局典雅。

(婺源古村前临流水,后依青山,古建筑粉墙黛瓦,飞檐翘角,雕刻精美,布局典雅。)

  红网江西上饶3月29日讯(特派记者 肖懿)三月婺源,美景如画。烟雨婺源,迷醉流连。虽遇瓢泼大雨,但不影响好心情。3月28日,全国网媒江西游记者走进江西婺源篁岭,秀美梯田层叠,全程油菜花相伴随,山居村落错落有序,网媒记者们不禁感慨:“怎么可以这么美!”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今年三月来婺源看油菜花,你懂的!
  
  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地无三尺平,数百栋徽派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坡面错落有序排布,被称为“梯云村落”。篁岭借助簇拥的千亩梯田打造四季花谷,每年三、四月,近千亩的油菜花集中开放。
  
  “这么漂亮这么多的油菜花,太震撼了!”一位来自广州的网媒记者称,这边的空气清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婺”里看花入佳境,篁岭花情分外浓。坐在篁岭景区的缆车上俯瞰蓝天白云下多彩的山野,空中揽胜气势恢宏的梯田花海和梦幻般的田园景色让人身心舒畅。
  
  “虽然有点恐高,但还是被这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很震撼了。”一网媒朋友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不敢往下看,远方的山仿佛置身云雾中,别有一番韵味,放松后的自己也尝试着俯看这难得的田园风格。有记者提议说,婺源不应只是以油菜花出名,其云山雾海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少媒体同行对婺源也是早有耳闻,但这次婺源篁岭采风出人意料,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清新的空气只想让人收起伞来一场浪漫的雨中漫步。
  
  “徽派古村落,金黄的油菜花一片连着一片,其间点缀着黑白色的马头墙,一幅中国水墨画活生生展现在眼前,给她点个赞!”网络媒体同行说。
  
  今年一月,江西婺源篁岭以其独特的“篁岭晒秋”景观符号成功入选最美的中国符号。
  
  婺源古村一般前临流水,后依青山,古建筑粉墙黛瓦,飞檐翘角,雕刻精美,布局典雅。古村落与自然山水相融,文化与生态珠联璧合,被外界广泛赞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也是国家生态县和国家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
  
  婺源篁岭古村,属典型山居村落,周边千棵古树环抱,万亩梯田簇拥。如果说,婺源古村是中国古建筑的大观园,篁岭无疑是大观园中一朵雅致动人的奇葩。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4/03/30/33107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