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詹霞:用爱呵护孩子们的童年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 2016-07-13 10: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沙兆华

  詹霞,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园长,学校毕业至今,她就在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工作,到现在整整23年;岗位的平凡,使她将自己的定位也很平凡——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做好服务。日前,詹霞被评为省直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在很多人看来,幼儿园工作相对简单,无非就是围绕着孩子们的玩学逗乐、吃喝拉撒。这份简单的工作,却承载着重大的责任,作为园长的詹霞时刻考虑着事关孩子健康的方方面面。

  每年9月新生入园,詹霞总是提前召开家长宣教会,协同解决孩子入园焦虑等诸多家长揪心的问题;营养管理方面,测算到孩子每一天每一餐的营养量;学习管理方面,不但注重孩子在园的学习游戏情况,还与相关小学建立常态联系,跟踪了解孩子升学后的发展状况。还有更多细节需要经常思虑并有效制定处置预案:天冷了,如何预防感冒咳嗽?天热了,如何防范蚊虫叮咬?传染病流行了,如何落实消毒措施?如何保证食品安全?日复一日,无数繁杂细碎的事情已融入詹霞的身心。

  幼儿园的工作确实很平凡,平凡到很多人认为幼儿园的老师就是高级保姆。而詹霞没有满足只做一个“高级保姆”。“做一名专家型园长”是詹霞给自己制定的职业发展目标。她坚持学习专业理论,广泛参加专业活动,主动承担业务指导工作,并坚持每年走访幼儿园20多家,深入学习各地先进的办园经验,总结和梳理自己的办园思路。

  詹霞还非常注重教育科研,带领教师先后承担了省级课题《创新人才的培养与湖南省儿童艺术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幼儿园也成为“全国十五规划课题《幼儿艺术教育创新研究》实验基地”;詹霞还主编和参编了全省幼儿园教育教学专业用书,其中教师用书2套,幼儿用书48册,并正式出版了专著《教师语言艺术》。

  在与全园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的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已成为全省幼教行业的佼佼者,先后获得了“长沙市示范性幼儿园”、“家长最喜爱的幼儿园”称号,作为启蒙教育之地,一批批德智体美协调发展的儿童在这里茁壮成长。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