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质监局召开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业务培训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2016-07-26 16: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宝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邀请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环保局领导召开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局)、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员近百人参加的机动车检验检测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认监科科长安树民主持,认监科张忠智对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情况做了通报,副调研员蔺文彦组织大家学习了《沪昆高速湖南邵阳段“7•19”和陕西咸阳“5•15” 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强调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要进一步规范检验行为、增强守法意识,铭记事故教训;各县区监管人员要尽职履责,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到会领导分别做了讲话,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副局长张桂存做了重要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吸取事故教训,不要让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二、机动车检验机构不断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检测水平;三、各县区监管人员努力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四、希望和公安、交通、环保各部门加强联合检查,互通消息,建立联席制度,进一步推进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管工作。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张雪莉教授对实施的新标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21861-2014)的重点难点利用图文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从事故发生的原因到车检机构检车的全过程,将新标准中规定的内容形象的呈现出来,使大家既感到直观易懂,又感到责任重大,对新标准在实际检验过程中如何运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而引起各车检机构的高度重视,强化了其主体责任意识,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了他们便民服务意识和履职尽责意识。在下午的内部培训会上,张教授从如何选择检查的突破口到方式方法,从重点环节到常规检查,从法律法规到标准学习等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经验,有重点全方位的进行了培训,使各监管人员知道如何检查、如何监管做到心中有数。

  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会,对标准的掌握更清晰、更全面、更精准,理解更加深刻,为切实做好检验检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监管水平,为提高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6/07/26/4044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