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益阳召开推进全市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2016-07-26 16: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上午,加快推进全市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会议在益阳市质监局召开。会议由益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龚悟云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光辉,市质监、安监、住建、公安、工商、交通、城管负责人与联络员,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办分管副主任,省特检院益阳分院相关人员,区县(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特设股长,全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单位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与充装前检查员,网络平台系统开发单位的技术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益阳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崇文作了工作报告。对《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信息化管理的通告》(益政通[2016]5号)和《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益政办函[2016]33号)出台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市政府通告和文件精神。要齐心协力,迅速落实市政府通告和文件要求。一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环境;二是提供优质服务、顺利推进工作;三是严格监督执法、维护市场秩序。

  市安监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分别联系各自职责,就如何做好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光辉副秘书长作了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是经益阳市人民政府同意召开的,非常重要。同时指出,推动益阳市创建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长效机制,是全面提升民生保障和社会共治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客观分析当前形势,深刻认识开展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工作。一是要突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要突出强化监管,严格执法。三是要突出媒体宣传,引领警示。四是要突出督导考核,责任追究。他强调,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工程,也是今年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之一,任重而道远。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逐步建成可全过程追溯的气瓶安全信息化监管系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气瓶安全监管“益阳模式”,打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亮点。

  最后, 龚悟云副秘书长就落实会议精神再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领会会议精神,狠抓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确保工作成效。二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气瓶安全问题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生命高于一切,安全生产监管战线上的同志们特别要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科学监管的安全防线。三是要立足自身职能,加强团结协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构建齐抓共管、多元共治的气瓶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在动员会开始前,市质监局组织网络平台系统开发单位的技术人员详细介了气瓶信息化管理系统绍架构、流程和功能,并对监管部门和气瓶充装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管理系统操作使用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6/07/26/4044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