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特种设备“监管执法年”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编辑:刘郁蕾 2016-07-26 16: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上午,益阳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暨特种设备“监督执法年”活动动员会在益阳市质监局召开。益阳市政府副市长周振宇,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李国大出席会议。会议由龚悟云副秘书长主持,益阳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特设科、稽查支队全体人员;各区县(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及赫山、资阳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特设股长;省特检院益阳特检分院室主任以上人员及142家重点特种设备企业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益阳市质监局朱崇文局长作了题为《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执法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和2015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朱崇文局长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益阳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开展年。益阳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以深入贯彻实施《特种设备安全法》为主线,强化监督执法,突出重点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履职能力,严防重特大事故和重大负面影响事件,努力完成益阳市政府、市安委会下达的安全生产责任目标。一是强化监管执法,全面履行监管责任。要抓好重点环节,强化督查检查;要突出执法抓手,提升监管效能;要严格依法行政,规范监管行为;要加强部门联动,突破监管难点。二是突出重点工作,确保持续取得实效。要继续深入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继续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攻坚战,继续打好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突出抓好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强化形势分析和重点监管,加强行政许可和日常监管,加强法治宣传和知识普及。四是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履职保障能力。要优化安全监管体制,加强安全监察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

  益阳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李国大局长充分肯定了益阳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成效,特别是益阳市质监局连续12年成为全市安全生产管理先进单位,是全市29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唯一的一家。他强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工作,推动安全生产从行政管理向依法治理的转变、从运动式管理向常态化管理的转变。要按照“三责三严”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要积极做好企业帮扶,提高优质服务。

  益阳市周振宇副市长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监管体制不断完善,依法治特不断强化,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工作成绩显著。“十二五”时期,质监部门认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职责,以“保安全、促发展”为中心,以“治隐患、防事故”为目标,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推进依法治特,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在全市特种设备数量高速增长148%情况下,保持了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责任事故。省质监考核益阳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年年成绩排名靠前,益阳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和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多次被省质监局评为先进单位,益阳市政府连续12年授予市质监局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益阳市周振宇副市长强调,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是党和政府的更高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大期待,是稳定当前安全形势的现实需要。要按照“监管执法年”活动要求,突出抓好“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宣传教育、严格监管执法、创新监管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狠抓督导调度”等工作,采取措施,落实责任,做好今年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