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六月六山歌节第三届山歌王争霸赛西部赛区决赛在昆收官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丁凝 编辑:陈靖 2017-07-13 11: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六组参赛选手接受评委点评

 

  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第三届山歌王争霸赛西部赛区决赛于7月4日在昆明举行。胡昱帆、革东飞歌组合、唐毅、黄旭、刘小倩、屈旺旺6组选手相继亮相,角逐“西部赛区山歌王”。

  唱山歌是苗族和侗族传承千年的风俗,每逢农历六月初六,全乡苗、侗、瑶等族同胞都身着节日盛装来参加山歌会,正所谓“一山响雷万山应,苗乡侗寨起歌声”。

  创作资源丰富、山歌高手辈出的西部赛区,比赛异彩纷呈。《革东飞歌》《放羊调》《打渔歌》等代表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山歌悉数登场,绚丽的民族服饰与动听的旋律,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由6组选手进行无伴奏演唱,第二轮比赛选手可以选择是否带伴奏,并以两轮比赛平均分之和作为最终得分。

  最终,贵州选手黄旭凭借一曲《这山没得那山高》摘得桂冠。他将和全国其他四个赛区的山歌王一起,7月9日赴长沙争夺“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山歌王争霸赛”的总冠军。

  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力求打造最原生态的山歌大舞台,自初赛便吸引了各路山歌好手的关注。这场盛会以全国山歌王争霸赛为起点,面向全国召集山歌能人,最后汇聚于湖南南山脚下共享山歌盛宴。全国各地的动人山歌借助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这个平台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丁凝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