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30周年县庆】县庆演出,少不了这样的幕后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编辑:周蒙 2017-09-11 17: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部分刚到的服装道具 陈俊名 摄

师傅正在给道具“桃树”安装滑轮 陈俊名 摄

舞美师傅正在制作演出道具陈俊名 摄

服装道具组的工作人员蹲在地上进行统计 陈俊名 摄

靖州30周年县庆大型文体展演执行导演张璋(右)正在忙碌着陈俊名 摄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陈俊名)“这批服装放这里,还有那箱头饰,如果有破损的单独放一边,做好登记...”9月9日晚,在靖州民族体育场,作为30周年县庆大型文体展演的执行导演张璋,此时正在和其他工作人员清点刚到位的服装道具。

  晚上9点,记者从民族体育场7号门进入,二十多名舞美师傅正在对“桃树”、“油菜花”、“老鹰”等道具进行最后的加工,组装、切割、焊接、插花...分工明确、一片繁忙的景象。放眼望去,一大片“油菜花”开满了场馆一角,夹杂着开满桃花的桃树,在场馆迷人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惹眼。

  在体育场的另一头,一条百米长“龙”映入眼帘,师傅们正在细心将龙身和龙尾进行连接。前些天报道过的“飞山”、“水车”等巨型道具也陆续运到场内,正在进行最后的装裱。

  “演员们第二天就要进入体育场排练,再怎么也得把场地赶出来。”张璋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经常下雨,导致部分施工进度滞后,为了不影响排练计划,这段时间一直都是加班加点24小时施工,最多的时候,体育场施工人员达到70人。

  “特别是赶工期这几天,工人师傅们确实累坏了,半夜的时候,有的师傅实在熬不住,直接躺地上休息,过一会又爬起来干活,真的是很拼,我看着都心疼。”张璋边说边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大家累瘫在地的照片。

  “当时能够找的工人师傅都找来了,毕竟剩下的工程任务还很艰巨,大家心里也很着急,一个本地师傅想办法把他爸爸都叫来帮忙了,真的很感动。”张璋告诉记者,那个时间点,是很难找到师傅通宵达旦来干活的,多亏了大家的齐心协力。

  “今天上午8点是演员们第一天进场排练,我们奋战了一整夜,终于赶在排练前把场地铺了出来。”张璋说,其实前一天晚上心里真的是没有底,不知道能不能把舞台赶出来,再加上自己又突然发烧,整整2天只睡了3个小时,实在有点撑不住的感觉,不过一切都是为了县庆,只能拼了。

  “这几天服装道具也陆续到场,一共有3000多套,这两天来了一部分,每来一批都要仔细的清点、核对。”县文化馆的张瑜兰告诉记者,自己被分配在服装道具组,今天主要负责登记到货数量。

  “有些服装有多个配饰,都需要一样一样清点,还要把有损坏的单独清理出来,以便及时补发。”张璋说,这个工作还真不是随便来个人就可以做好的。特别是15号以后进入联排、彩排阶段,所有演员需要着装进行排练,仅服装道具的发放、编号、存放就是一个大工程,不过也已经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确保演出排练的有序进行。

  “除了两千多名演员,这些幕后的施工团队、工作人员也同样辛苦,我代表导演组感谢他们,他们的辛苦付出给演员排练、演出提供了有力保障。”张璋说,和他们在一起工作的这段时间,有太多感触,唯一想多说的就是“感谢”。

  “抱歉,陈记者,我得先忙了。”没有过多的寒暄,结束采访后,张璋又开始和工作人员一起忙碌了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编辑:周蒙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7/09/11/4422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