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活动突出推介桑植民歌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周蒙 2017-11-06 11: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爱的传奇》歌词。

  红网时刻10月6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黎治国)“九岭嘛十八岗哎,情歌我把坡上呃,绿水那个青山嘛好呀好风光哎。变了新模样哎,哎变了新模样哎呃呃呃哎。九岭嘛十八岗哟火哎,上坡就随我上呃,马桑花开红旺旺呃,吊脚楼上情长长。呃呃吊脚楼上情长长……”这是由著名作词家良朋作词,著名作曲家孟勇作曲,王宏伟录制演唱《九岭十八岗》。此歌根据桑植民歌《九岭十八岗》改编,歌曲融合桑植民歌元素,保留桑植民歌其精华,将于11月10日在贺龙体育馆举行的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上由郝亮亮现场演唱。记者10月6日从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组委会了解,此次民歌节注重突出创新、改编、宣传推介桑植民歌,成为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上的主要特色。

  为创新、改编和宣传推介桑植民歌,桑植县利用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活动,请著名作曲家孟勇老师创作,改编了十多首桑植民歌。即将举行的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上,歌唱家张也录制演唱《爱的传奇》,王宏伟录制演唱《九岭十八岗》,由刘赛、郝亮亮将现场演唱改编后的桑植民歌,同时,还有湖南省演艺集团演唱改编的数首优美动听的桑植民歌。

  “马桑树下当年的别离,歌声总在耳边响起。你用粗糙的双手啊抹去亲人的泪滴。多少个寒冷的夜晚,守候温暖的晨曦。共和国的红色记忆,铭刻在你的心底。这条路铺满了荆莿,却从没想过要逃离,你把父辈的荣光,在这片热土传递……”这是歌唱家张也录制演唱《爱的传奇》,也是由著名作词家良鹏作词,著名作曲家孟勇作曲,该曲以贺晓英为创作原型,反映贺晓英31年如一日,立足岗位学雷锋,一心扑在光荣院服务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精神。目前,在桑植已广为传唱。《爱的传奇》也将在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上由刘赛现场演唱。

  除此之外,此次民歌节还首次引进交响乐,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创作演出,将桑植民歌与交响乐进行有机融合,让观众从全新角度体验桑植民歌的无穷魅力,把节会办成群众喜爱的桑植民歌盛典。

  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活动由中共桑植县委、桑植县人民政府主办,希望通过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活动,打响桑植民歌品牌,提升桑植民歌影响力,发展桑植民歌产业,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战略,助力文化、旅游扶贫,助推西线旅游、全域旅游,为建设打造桑植“新三地”奠定文化基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准备就绪。

  相关资料:关于桑植民歌节

  首届桑植民歌节举办于2008年,是以宣传推介桑植民歌为主题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当年11月19日首届中国桑植民歌节在新建成的民歌广场举行,整个活动约2万余群众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胜才,中国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夏挽群,省、市、县有关领导和老红军后代等出席。开幕式上,举行了 “中国民歌之乡”授牌仪式和大型文艺演出。整个演出分为《天下桑植》《山水记忆》《故园印象》《哭嫁盛典》《红色星空》《华夏之声》和《民歌金曲》等七个章节。军旅歌唱家郁钧剑、王丽达,青年歌手李雨、顾莉雅等均应约登台献唱。2011年11月29日,举行了第二届中国桑植民歌节,此次民歌节更加强化了“天下桑植•民歌天下”的主题。第二届桑植民歌节以本土歌手为主,更加注重在原生态,注入了现代音乐元素和国际元素。有来自湖南省民族歌舞团、云南、广西等地的民族艺术家,还有来自非洲歌手好弟、美国歌手唐伯虎等歌舞团及演员共同演绎桑植民歌。此外,还举行了《百姓文艺大舞台》文艺节目、“万人民族舞”活动和《盛世桑植》烟花晚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周蒙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7/11/06/44664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