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桑植民歌王总决赛在梭子丘激情唱响 张红英获称“民歌王”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王妍 编辑:周蒙 2017-11-09 16: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8日,2017桑植民歌王总决赛在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激情唱响。

飙歌喉、晒实力、展魄力,比赛现场,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技,用他们最淳朴、最美妙的歌声唱出了对老区桑植的赞美,唱出了桑植民歌魅力。

参赛选手朱柏林,现年84岁,是本届民歌王总决赛中年龄最大者,是桑植民歌市级传承人,是《澧水船工号子》的唯一健在的继承者。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人山人海,数千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欣赏2017桑植民歌王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张红英获2017“桑植民歌王”。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为其颁奖。

参赛选手段勇(左一)、廖芊芊(右一)获特别贡献奖。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廖秋萍 李森林 桑植分站记者 黎治国 王妍)多彩桑植,金色民歌。11月8日,在湖南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文化广场内,气氛热烈,人山人海,数千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欣赏2017桑植民歌王总决赛。市领导艾可知、李文化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中,彭淑元以一首《粉墙》拉开了总决赛帷幕,75岁的她那高亢、清脆、婉转的天籁之声,感染着评委和现场观众。本届民歌王总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朱柏林已经84岁了,是桑植民歌市级传承人,是《澧水船工号子》的唯一继承者,他用他丰富的经验,朴实的歌声感动着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让大家竖起拇指,敬佩不已。

  飙歌喉、晒实力、展魄力,比赛现场,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技,用他们最淳朴、最美妙的歌声唱出了对老区桑植的赞美,唱出了桑植民歌魅力,让现场观众“嗨”翻了天,引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终,通过激烈角逐,张红英以深厚的唱功和淋漓尽致的发挥被评选为2017“桑植民歌王”,现场还分别评选出特别贡献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

  “我以后要把我们这些桑植民歌继续传承下去,把桑植民歌的文化继续发扬光大。”张红英说道。

  桑植民歌起源于农耕时期的生产劳动,共有1万多首民歌,通过分门别类,改编整理,有山歌、花灯调、小调、劳动号子、风俗仪式等共2300余首。桑植县是“中国民歌之乡”,近年来,经过多民族文化融合和社会发展变迁,桑植民歌以其特有的艺术魅力在民族民间音乐领域里绽放异彩,2005年10月,桑植民歌被命名为“湖南省十大民族民间文化遗产”,2006年5月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名录。

  此次面向全国举办2017桑植民歌王总决赛,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响桑植民歌品牌,提升桑植民歌影响力,发展桑植民歌产业,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是对桑植民歌等民族文化一次很好的宣传和传承,今后将桑植民歌打造成一张享誉世界的旅游文化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王妍

编辑:周蒙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7/11/09/44701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