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行隆回县支行“油茶贷”助农荒山种出致富油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秋平 2018-10-30 09: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湖南省隆回县罗洪乡芭蕉山村农民邹新光总是笑得合不拢嘴。5年前他在荒山上栽种的60亩油茶今年全部投产,可产油茶籽2.6万多斤,产茶油2600斤,仅此一项可获利14万多元。邹新光满脸堆笑地说:“这是农行‘油茶贷’扶持俺发展油茶产业结出的硕果。”

  邹新光口中的“油茶贷”是隆回县支行结合本地资源禀赋,针对油茶产业发展趋势,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推出的一款专门服务农民朋友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可实现系统自动审批,农户快捷用信的特色产业贷模式。在隆回县桃洪、北山、鸭田、金石桥、小沙江、司门前等乡镇,像邹新光这种油茶种植户还有好几百户,油茶正逐渐成为隆回县农民致富的“铁杆庄稼”。

  据了解,今年隆回县油茶面积发展到10.2万亩,其中,新增油茶面积6.7万亩,老油茶3.5万亩,年产茶油500吨,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

  近年来,隆回县抓住国务院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和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推动油茶产业发展等政策机遇,把油茶产业确定为全县农业产业化四大特色产业之一。该行顺势而为,积极作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建立客户“白名单”,创新业务模式,加大“油茶贷”宣传推广,加快投放进度。

  组建专门的客户经理团队,加强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村委会和油茶种植户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油茶发展动态,对接资金需求。按照“集中连片,规模布局,区域治理,整村推进”的原则和信贷政策以及“油茶贷”产品的相关规定,对油茶种植户进行调查、筛选、审核和认定,有步骤实施跟进服务措施,让油茶种植户体验到网络融资的便捷,享受到农行“油茶贷”带来的实惠。

  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对桃洪镇、滩头镇等4户油茶种植大户发放“油茶贷”596万元,并对16户符合贷款准入条件,且信用状况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有一定经营能力的油茶种植户进行了认定,授信金额达2000万元。(黄倩文)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