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娱行业社会责任宣言》发布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怡琳 2018-12-19 08: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龚霏菲)17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活动上,互娱行业企业代表们共同发起《互娱行业社会责任宣言》,倡议互娱行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数字内容产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蓬勃发展。其中,游戏行业以技术引领发展,不断创新内容,并且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据了解,中国游戏用户规模已超过5亿人,增长迅速。人民网多年来持续关注游戏行业的发展动态,并以己之力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努力引导行业健康发展。2018年人民网陆续推出《把游戏本能转化为创造动力》《用精品游戏讲好中国故事》等系列评论,在行业内引起强烈反响。互娱行业各企业纷纷积极响应,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

  此次活动期间,腾讯、网易、三七互娱、盛大游戏、游族网络、边锋网络、小沃科技、斗鱼等行业代表上台共同签署发布了 《互娱行业社会责任宣言》。

  宣言内容为“不遗余力、全面完善青少年游戏防沉迷体系,针对青少年用户群体,不断提升游戏产品的寓教于乐功能,传播主流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以技术驱动、以产品引领,努力推动中国传统文化IP融入产品,走向国际,打造更具文化内涵和竞争优势的‘中国智造’产品生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营造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未来虽任重道远,但我们将以行动践行,为中国游戏事业的发展全力以赴、永不止步。”

  三七互娱社会责任履行主要集中在教育精准扶贫、阅读、产业扶贫、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作为一家文化创意企业,我们享受到了市场的红利,也有义务去回馈。”三七互娱公共事务副总裁程琳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另据介绍,斗鱼是全网第一家开启正能量直播频道的平台,截至目前,斗鱼平台共进行正能量直播9400余场,主题涵盖党建、环保、民生、文化、创新等,累积观看量超过18.5亿,网友对于正能量主题直播反响热烈。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的宣言环节,使自己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企业社会责任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加明确的目标。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