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市场监管改革意见出台进一步优化网购环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汤晓燕 葛琦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2019-01-16 11: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浙江网络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下简称《意见》)。

  该《意见》在电子商务、网络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了推进改革创新的主要任务,让网购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比如微商们最关注的准入问题,《意见》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网络经营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证照数据实时传输、交互共享,实施网络经营主体亮证亮标经营,电子标识网上一键申领。推动网络经营主体证照“网上办”“掌上办”,切实优化互联网营商环境。同时,还将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对涉及网络市场经营主体的基本信息、合规信息、失信信息等进行关联建档,形成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的完整信用记录。

  网上买药订餐是否安全,是不少人最为关注的。对此,《意见》里也有要求。一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网络违禁、管控药品的监控力度,探索建立“互联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制,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大数据信息系统,做到主体信息、监管信息、社会评价信息等数据可查、可看、可共享;另一方面,市场监管部门会对网络销售商品质量进行定向抽检或“双随机、一公开”抽检,提升网络商品质量监管能力和水平。此外,还将通过开展网络商品质量消费者点评、点检等活动,充分发挥消费者对网络商品质量监督作用。

  本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葛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汤晓燕 葛琦

编辑:彭笑予 实习编辑 戴佳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