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蓬佩奥先生,你的鼻子太长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雁霞 2020-08-11 15: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木偶匹诺曹一说谎鼻子就会变长,这个西方的童话在中国同样家喻户晓。

如今,我们看到一些美国政客的鼻子似乎也在变长,只不过最终结果可能是“碰一鼻子灰”。

2019年4月,曾经担任美国中情局局长的蓬佩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演讲中谈起美国中情局如何训练特工:

“我们撒谎、欺骗、偷盗,我们还有完整的培训课程……”

在成为美国头号外交官后,蓬佩奥更是将上述中情局教程举一反三,运用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成天胡说八道,信口雌黄,造谣诽谤。

日前,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图书馆发表的演说,通篇抹黑中国,蓄意歪曲中美关系和美国对华政策的历史与现实,放大中美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差异,企图重拾美国早已摒弃的对华敌对政策。蓬佩奥的演说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罔顾事实,一意孤行,试图用谎言在美国民众心中制造恐慌。这样满嘴谎言的政客才是“美国对华政策”失败的罪魁祸首。

蓬佩奥等人出于一己私利,兴风作浪,大演“撒谎、欺骗、偷盗”等匹诺曹戏码,不遗余力地挖中美关系的墙脚,无所不用其极地破坏中美关系,企图把中美再次拖进冲突与对抗,把世界重新推入动荡与分裂。正是蓬佩奥等人一系列疯狂而危险的错误言行,导致两国关系出现建交以来异常复杂严峻的局面。

中国物美价廉的商品给美国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中国广阔的市场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美国企业提供了丰厚利润。蓬佩奥之流置美国人民与美国企业的利益于不顾,热衷于让两国“脱钩”。对于美国普通消费者来说,“脱钩”将意味着日用消费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对美国企业来说,则意味着要支付企业搬迁的巨额成本,失去巨大的投资和市场。

蓬佩奥的认知远远落后于形势,与现实的脱节令人震惊。事实上, 中国与大多数国家都保持着合作,中国并不寻求输出自己的制度模式。最重要的是,中国不寻求海外扩张,也不希望主导其他国家的内部事务。

蓬佩奥等人拙劣的政治表演无法蒙蔽世道人心,也根本代表不了美国社会的主流民意。

绝大多数美国企业希望继续留在中国,74%的美国在华企业表示计划扩大对华投资;多所美国大学公开支持加强中美教育交流。

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中美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是一些人想“脱钩”就能‘脱钩’的,把中国人定义为敌人不符合美国的利益。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才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十字路口,绝不能任由美国一小撮政客恣意妄为,拉历史倒车,把中美关系推向对抗和冲突的危险境地。中美关系何去何从?唯有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作出理性、冷静、负责任的选择,才能找到有利于中美两国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答案。鼓吹仇恨、制造恐慌、煽动对立,与时代潮流格格不入。美方只有纠正错误、改弦易辙,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基础上拓展合作,中美关系方能峰回路转,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