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虎日、爱猫日......看看那些你不知道的节日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编辑:彭笑予 2020-08-12 15: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爱猫日、爱虎日、狮子日、大象日......关于动物的节日,可能很多人没听说过,其背后有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

现在👇️去看看那些你不知道的节日!

世界爱虎日——7月29日

当地时间2015年2月12日,泰国北碧府,泰国老虎寺庙中人与虎亲密嬉戏。泰国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检查了寺庙中的143只孟加拉虎均处于健康状态。泰国著名老虎庙因饲养约百只老虎与多种野生动物而闻名。

这个节日并不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节日,它诞生于2010年的“保护老虎国际论坛”(老虎峰会)。老虎峰会由13个全球野生虎分布国组成,中国也是其中一员。

在过去的一百年里,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对自然环境的不断压榨、侵占,盗猎工具不断的升级——野生虎的数量从10万只锐减到3千多只。

会不会在若干年后,对于我们的后代来说老虎只是在传说中存在的动物?

节日的设立是为了增强人们保护野生虎的意识,野生虎是森林健康生态系统的重要标志之一。

国际爱猫日——8月8日

这只小猫认为它用一只爪子遮住一只眼睛,坐在一个花盆上,这样那只大狗就看不见它了。在公园玩耍的时候,这只加菲猫密切注意着那只宠物狗安妮。

2002年,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把8月8日定为世界爱猫日,呼吁人们关注猫咪的健康、科学饲养及领养救助。

虽然铲屎官们对这个节日不咋熟悉,但事实是,如今人们的确更加关注猫咪的健康、科学饲养及领养救助。

在国内,虽然有很多人都开始和猫相处并收养它们,但实际上仍有很多猫处在水深火热中,要么被虐待,被抛弃成为流浪猫,自生自灭,要么就是成为人类口中食物。

世界狮子日——8月10日

乌干达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一头雄狮在午睡时垂在两根树枝上,腿和尾巴垂了下来。

众多非政府组织和旅游公司发起这个节日,希望能唤起公众对狮子的关注和保护。

狮子是骄傲与王权的象征,但它们现在的境况却不容乐观:过去75年里,由于与人类的冲突、偷猎、狩猎,非洲狮和亚洲狮的数量已经减少了90%。 

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这种强悍又脆弱的大猫。

世界大象日——8月12日

2020年7月3日讯,非洲南部国家博茨瓦纳近日出现大规模的大象“神秘”死亡事件。

世界大象日于2012年设立,呼吁人们关注身处迫切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

因象牙的原因,大象遭到大规模屠杀,据估计,在亚非两洲,每天有一百头大象遭到猎杀,人们割取其身体最有价值的部位,尤其是象牙。尽管国际上已经颁布过象牙交易的禁令,但却适得其反,这一禁令更加剧了象牙价格的膨胀,人们越发想方设法地猎杀大象。世界上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头大象遭到杀害。

世界企鹅日——4月25日

英国野生动物摄影师Paul Goldstein发布一系列他拍摄的企鹅的照片。Paul Goldstein表示:“企鹅正在遭受鱼群减少,冰雪减少的困境。随着气候的恶化,每年世界企鹅日这个时间,正是大部分企鹅从南极洲向被迁徙的时候。”

企鹅是最不怕冷的鸟,能在-60℃的严寒中生活、繁殖,主要生活在南半球。不幸的是,企鹅成了气候变化的牺牲品。气候变化使南极冰面面积减少,导致企鹅营巢地丧失,磷虾等食物减少。海洋变暖和区域温度上升已经导致部分种类的企鹅的数量大幅降低,濒临灭绝。

希望世界企鹅日能让大家多关注企鹅,多关注全球气候变化。

国际海豹日——3月1日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1日,英国诺福克,一只受伤的海豹。这只海豹戴着一条痛苦的“项链”,这条“项链”是由丢弃的渔网制成的,这对海豹群体来说是一个常见的危险。

由于滥捕乱猎和海水污染,海豹的种群数量在急剧下降。为了保护海豹这种珍稀动物,拯救海豹基金会在1983年决定每年的3月1日为国际海豹日。

世界动物日——10月4日

巴哈马群岛海域,小猪在游泳。这里水清沙幼,了无人烟,却聚居大量的猪。他们在水中嬉戏,成群结伴游泳或一起在沙滩上躺着午睡和晒日光浴。他们不怕陌生人,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猪仔们在岛上繁衍接代,堪称是全球最幸福的猪了。

在12世纪的时候,意大利修道士圣方济各倡议村民们向献爱心给动物的人类们致谢。该节日目前由国家的动保团体与动保人士共同举办,虽然该节日尚未被联合国官方认证为全球性的节日,但人们的热情并没有止步于此。如今世界动物日的发展已经超越了国家、种族和宗教等界限,呼吁大家认识到“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这些一年一度的全球活动,是为了庆祝动物和人类之间的联系,促进动物福利事业。

老虎也好,大象也罢,它们只是动物中的沧海一粟。越来越多的动物受到伤害,甚至濒临灭绝,熊猫、北极熊、企鹅、海豚......

愿每个生灵都自由、欢快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再被觊觎和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