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德国领导人期待与中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马瑾瑾 编辑:杨雁霞 2020-09-16 16: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在北京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欧盟方面会后表示,期待与中国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会晤标志着欧盟与中国将建立更加和谐的双边关系,欧盟期待与中国在多个重要合作领域取得成果。

欧洲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我们与中国有着牢固的贸易关系,贸易可以促进我们的经济复苏,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欢迎双方宣布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我们正在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并且也致力于在其他重要合作领域取得成果。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此次会晤对于保持中欧双方高层交流至关重要,欧盟愿同中方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推动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表示,中欧双方本次会晤取得了实际进展。

德国总理 默克尔:首先,我要肯定地说,我很高兴我们成功地在贸易和经济问题上取得了实际进展,我们签订了《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默克尔还说,通过本次会晤,中欧双方还明确了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中国正在建立世界上最大的排放交易体系,欧盟希望利用这一机会,与中国在这方面进行合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马瑾瑾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