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东湖评论:团结协作才是抗击疫情的力量源泉

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良骏 2020-11-21 1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下午,湖北省商务厅举办蒙古国捐赠羊接车分发仪式,正式宣布:近日,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11267只羊已运抵武汉。今年2月27日,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在访问中国时,表达了赠送3万只羊的心意,以此作为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绵羊属于温性,寓意着真诚和热情,是蒙古国人民送礼的首选。珍贵的礼物,代表着蒙古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特别是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最高礼赞。为了阻断疫情,武汉“暂停”76天,1100万人坚守城内,4.2万白衣勇士,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汇聚于江城,由冬至春,以坚韧为剑,以勇气为矛,与武汉人民同行,他们的付出既温暖彼此,也感动了友邻的国家和人民。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在疫情中的牺牲和贡献,有效遏制了疫情向世界特别是周边邻国的蔓延和扩散,“识大体、顾大局”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让蒙古国人民看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团结互助、坚韧不拔来共渡难关的。3万只羊,是这个友好邻国对中国的团结抗疫做出的最好评价和敬意。

千里送羊肉,礼重情更重。蒙古国议长曾表示,羊肉作为最好的滋补品,希望中国人民能增强抵抗力,增强免疫力,早日战胜疫情。邻居的深切企盼和美好祝福,表明了两国人民相互之间的深情厚谊。真正的朋友,无论何时何地都设身处地为你着想。疫情中,为了支援中国抗疫,先后有71个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像蒙古国一样伸出了援助之手,宣布向中国捐赠防疫物资。俄罗斯,将“伊尔76”运输机完全塞满,跨越7000余公里,运送物资到中国;巴基斯坦,向全国公立医院征集来30万只医用口罩、800套防护服、6800副手套送给我们……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正如一位俄罗斯博主所说:“我们俄罗斯人不喜欢对陌生人微笑,也不需要朋友对我们说谢谢,朋友就是朋友。”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因为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感人肺腑的爱与关怀,朋友之间的关爱和团结,成为我们渡过难关的力量源泉之一。

“明月好同三径夜,绿杨宜作两家春”,作为礼仪之邦的中国,是一个知恩图报的文明国度。朋友的一个热切的举动、一声深情的慰问,都会被善良的中国人民牢牢记在心底。疫情没有国界,人间自有真情,当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中国在继续做好国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援助。我们已经先后向保加利亚、法国、德国、伊朗、伊拉克、意大利、日本、巴基斯坦等19个国家的地方政府捐赠了医疗物资,也向包括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韩国在内的10多个国家提供了医疗援助,并派遣专家组前往协助抗击疫情。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中国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抵抗住了疫情,更用善良和友谊回报了朋友们的无私援助。

疫情无情,朋友无价。事实证明,战胜疫情最好的方式在于团结。疫情才是人类最大的敌人,中国举全国之力,取得了防控阶段性胜利;而各国之间也只有真诚的援助和合作,才能有效遏制住疫情的持续蔓延。携手聚力,共同对抗,才能取得全球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