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看 脱贫的颜色多美!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雁霞 2020-11-24 12: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宣布,全省剩余9个未摘帽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这个昔日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

截至目前,我国集中在新疆、云南、四川、宁夏、广西、甘肃、贵州七省(区)剩余的52个贫困县已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

贵州大山里奋斗在扶贫一线的驻村队员为了脱贫攻坚事业,与家人聚少离多。脱贫摘帽后,他们有机会轮休两天。这一刻,他们最想做的事情是:回家。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脱贫923万人,每年减贫人数超过100万人。贵州从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变成脱贫人数最多的省。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规模推进脱贫攻坚,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