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新冠疫苗怎么样?多国都在用,有人希望能“打个折”

来源:新华社 作者:钱铮、邬惠我、鞠焕宗、朱炜、成欣 编辑:陈加宁 2021-01-16 10: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新冠疫苗怎么样?

来看看外国领导人怎么说

近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曾致信中国,希望能获得新冠疫苗。武契奇表示,中国新冠疫苗质量极高,但有点小贵,他在信中恳请中方“希望能给我们‘打个折’”。

有网友表示

“亲,一分价钱一分货哦!”

(↑来源:央视新闻微博)

目前

中国疫苗已被证实在安全性和有效性等方面表现良好

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批准中国新冠疫苗注册上市或紧急使用

一些国家和地区已与中方达成了疫苗采购协议

·土耳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月14日晚在首都安卡拉接种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

1月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左)在安卡拉一家医院接种中国新冠疫苗。新华社发

土耳其从中国科兴公司订购的首批300万剂新冠疫苗于2020年12月30日运抵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根据土耳其政府计划,第一阶段将有900万人接种疫苗,接种对象主要是医护人员等高危人群。

12月30日,在土耳其安卡拉的埃森博阿机场,工作人员从飞机上搬运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摄)

1月1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名医护工作者接种来自中国的新冠疫苗。新华社发(奥斯曼·厄尔萨尔 摄)

·印尼·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月13日在雅加达总统府接种了中国科兴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并通过电视直播展示了自己接种疫苗的过程。他是印尼国内接种新冠疫苗第一人。

1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总统府,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发(印尼总统府供图)

1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一家医院,一名医卫工作者接种中国科兴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后竖起大拇指。新华社发(阿贡摄)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国有大型制药企业发马公司1月12日与中国科兴公司签署新冠疫苗合作协议。科兴公司将逐步向马来西亚提供1400万剂新冠疫苗半成品,与发马公司合作在马来西亚完成疫苗最终生产。

1月12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发马公司执行董事祖勒卡纳因(右二)展示协议文本。上方屏幕为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强(左)在北京展示协议文本。

·巴西·

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1月7日宣布,巴西联邦政府已与圣保罗州布坦坦研究所签订协议,计划购买1亿剂由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

1月7日,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在巴西利亚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卢西奥·塔沃拉摄)

·埃及·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拉·扎耶德1月2日表示,埃及正式批准在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科学认证。

12月10日,在埃及开罗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运输中国研制生产的新冠疫苗。

此外

泰国、阿联酋、乌克兰、巴林等多个国家

也将采用中国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

而作为中国人

我们接种国产疫苗是免费的

1月14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临时接种点,来自北京市普仁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为接种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在全球抗疫关键时刻

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既是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

也是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

统筹:周大庆、林宏

记者:钱铮、邬惠我、鞠焕宗、朱炜、成欣

编辑:刘欣、王南、周大庆

来源:新华社

作者:钱铮、邬惠我、鞠焕宗、朱炜、成欣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