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接轨 预计2014年通车运行

来源:中新社 编辑:蔡娟 2013-05-21 14: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拉日铁路与青藏铁路接轨 预计2014年通车运行]

  中新社拉萨5月21日电 连接拉萨与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的拉日铁路,20日晚在拉萨与青藏铁路接轨。

  拉日铁路是世界海拔最高铁路青藏铁路的延伸线,于2010年开工建设,全长253公里,其中桥隧总长115.7公里,穿越近90公里雅鲁藏布江高山峡谷地段,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铺轨,2014年正式通车运行。

  据施工部门介绍,青藏铁路与拉日铁路接轨工程自5月14日开始施工,轨道、信号、电务等各项工程设备于5月20日夜间全部完成。目前,拉日铁路施工已累计铺轨99.3公里,正式接轨使其具备运行机车条件。

  据建设规划,拉日铁路东起拉萨站,途经堆龙德庆、曲水、尼木、仁布、白朗县后抵达日喀则。

  铁路建成后,将彻底改变以日喀则为中心的西藏自治区西南部地区依靠公路运输的单一局面,改善所在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

来源:中新社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