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农家乐特色村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redcloud 2013-05-22 11: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讯贺田村地处龙游南部山区,距龙游县城35公里。是国家级生态村,有“大街第一村”之美誉。现有人口981人,334户,辖区内有9个村民小组,村内设有贺田村商业服务小区、下山集聚小区。村域面积为7.9平方公里,山林面积7472余亩,耕地634亩,村集体现有3个葡萄品牌基地和高山蔬菜基地,2010年度人均纯收入9200元。

  贺田村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绿化示范村,浙江省法治示范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充分就业村,浙江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浙江省文化示范村,衢州市文明村,衢州市民主法治示范村,衢州市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衢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龙游县先进基层党组织,龙游县十佳和谐组织,龙游县文明村,龙游县十佳和谐组织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大街乡党委、政府突出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乡村休闲农家旅游项目的建设,制定了许多相应的发展计划、发展目标和发展政策。形成了多层次推动的旅游发展格局。2012年初贺田村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景观,积极鼓励农民逐步发展乡村旅游。

  通过村两委干部的积极宣传发动,村民充分认识到利用闲置资源增加效益的可行性,开发农家乐及采摘游项目。现已开办农家乐5家,并会在此基础上不断增加农家乐及住宿农家的数量。

  为了更好地推动乡村农家旅游有序进行,贺田村在原有较完善的“垃圾分类减量“工程基础上进行加强,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山更青水更绿,村容更加整洁。针对农户的一些列改进给予奖励。对发展农家乐建成标准房间的村民每个房间2000元的奖励。二是对村民进行素质培训,提升整个服务水平。村里加大对业主及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礼仪等培训工作,开展了多次培训班活动,并考试颁发证书。三是指导农户建好红提、蔬菜等基地,作为打造乡村休闲农家游的一大特色亮点。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提高农家乐服务水平,促进我村旅游产业又快又好发展,村里成立了乡村旅游服务中心,并进行四统一管理。“四统一”即统一宣传营销、统一接团分客、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收费结账。统一宣传营销是指由村里统一对农家乐制作宣传资料,开展市场营销。通过媒体、网络等途径进行宣传。统一接团分客是指在客源上,由村里统一安排,将游客分到户,防止恶性竞争。由服务中心负责接待来访的游客团,参观完毕之后再将游客分批带往农户家中用餐。统一服务标准是指每一户农家乐都有一样的服务标准,菜色一致是特色的“大街八大碗”,以土猪肉和山野土菜、绿色蔬菜为卖点。在价格上对标准餐、接待餐及加菜价格进行统一规定,做到保质保量。三荤七素一汤,10人一桌,收费标准是每人20元。统一收费结账是指客人消费后统一到村结帐,确保服务中心对服务质量的监督。

  为增强农家乐休闲旅游的可持续性,除了周边可依托的旅游资源,如我县“一窟一居一线”精品线,三门源古街区、横山十里荷花、沐尘水库旅游区,庙下、罗家、沐尘三个漂流项目以外,还可领略大街乡一些列本土特色景点,如大竹海景光,新槽梯田风光、潼溪石斑鱼垂钓、方旦村大坪坑高山水库、岭脚剑石坑等等。以外,游客们还可以在夏季摘红提,秋季可以采板栗,冬季可以挖冬笋,一年四季品尝农家乐,充实的农家游,能增强乡村农家旅游的生命力。

  从2012年3月开始,我村已接待2000余名党校学员参观用餐。接待零星的市、县、乡领导会议、考察及用餐。并与多家旅行社洽谈贺田村旅游项目,积极寻找客源,积极发展贺田农家乐生态游。

  大街乡贺田村将紧抓乡村旅游的契机,发挥国家级生态乡的金字招牌,搞好贺田农家乐及生态游。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