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省卫生厅:医疗联合体年内将达百个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龙华 编辑:刘仁军 2013-05-28 14: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魏伟、陈瑾)昨日,湖北省卫生厅出台《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提出力争到今年底,全省组建100个医疗联合体。

  《指导意见》提出,联合体主要分为紧密型、半紧密型和松散型三种模式,鼓励各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省、市、县三个层面组建紧密性和半紧密型医疗联合体,鼓励紧密型和半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探索成立联合体理事会,作为决策机构,并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联合体院长负责制。

  在运行管理上,联合体进一步明确分级诊疗的功能定位,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对专科布局进行统筹规划和设置,开展重点专科创建。逐步探索联合体对医疗机构的药品、耗材等统一采购、统一配送,鼓励建立统一的检验、影像、病理等中心,实行大型设备统一管理、共同使用,探索建立机构,向各医疗机构提供统一的社会化后勤服务。加快医院管理、临床服务等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平台的有效对接。

  同时,重点探索以市级、县级医疗联合体为单元的总额预付、按病种付费等复合多元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目前,全省已有87个医疗联合体,形成城区医疗机构联合、县域医疗机构联动、城市大医院与县级医院对口联结以及省域医疗机构联盟等四种类型。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龙华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