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论坛的中国足迹

来源:东方财富网 编辑:redcloud 2013-06-07 10: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今的中国,无疑在“全球化”经济态势中拥有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也就让中国受到探讨全球商界所面临的问题的《财富》全球论坛年会的频频青睐。

  1999年9月27日至29日,第五届《财富》全球论坛——“99《财富》全球论坛·上海”在上海举行。这是在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全球性大型经济研讨活动,开得很成功,按照《财富》自己的说法,这“是《财富》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这件事情的本身就“标志着中国比以前又开放了一大步”。

  这一届的主题是:“中国:未来的50年”,议题包含“从亚洲金融危机中取得的教训”、“探索新的中国消费市场”、“确定公司的中国市场战略”等。

  第七届《财富》全球论坛——财富》全球论坛香港年会历时三天,于2001年5月10日落下帷幕。在美丽的维多利亚湾畔,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位商界名流汇聚一堂,畅谈亚州的明天、中国的未来。

  这是《财富》论坛继99上海年会后,第二次选择中国。从黄浦江到香江,从“中国:未来五十年”的主题到“亚洲新一代”,“中国”始终是论坛上出现最频繁的一个词。没有人怀疑,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具经济活力的地区。

  这一届的议题包含“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科技发展与营商环境”、“中国新貌:西部兴起”等。

  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是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于5月16日至18日举行。这是该论坛第三次在中国举办,是历届论坛中规模较大的一次,与会中外代表共800多人,其中有包括7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400多名国外大企业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200多名中国内地、港澳台侨企业界人士,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政府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 议题包含“中国与互联网 ”、“了解中国的资本市场”、“超大城市:亚洲的都市化”等。会议期间,除了举办体育、文化两个圆桌会议外,还举办了23场大会和专题讨论会。

  而第十二届《财富》全球论坛,将会第四次在中国落地,并且将会选择《福布斯 》2010年发布的未来10年发展最快的城市中的冠军城市——成都。届时,这座奈斯比特笔下深具创新和发展潜力的城市将揭开她神秘的面纱展现在我们眼前……

来源:东方财富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