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倍拟在G8峰会宣布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医疗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3-06-11 18: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计划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的居民提供医疗援助等。日本政府还在研究提供食品和水等物资援助,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17日起的八国集团(G8)英国峰会上宣布此事。

  报道称,此举旨在重申要求阿萨德政府立即停止使用武力的立场,宣传日本在难民援助方面的贡献。

  日本政府将通过支援反对派的非政府组织(NGO)确认当地的需求,然后决定援助的具体品种。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称:“正在考虑仅限于不被转用于军事目的和不助长纷争的领域。”菅义伟还透露,目前正在就安倍在G8峰会上关于日本对叙利亚政策的发言展开协调。

  虽然日本政府迄今已通过国际机构等向叙利亚提供了约800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但一直面临着难以送抵反对派居民手中的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