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邮寄证件给家人 快递弄丢三天后才通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田甜 编辑:蔡娟 2013-06-28 17: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圆通快递一个“快件丢了”的消息让在威海求学的小康傻了眼,因为里面还有他的一个证书。

  小康介绍,他20日通过威海圆通快递向内蒙的家人邮寄了一个快件。21日在网上查看物流,货物已运到烟台。24日上午,当时的收件员给他打来电话,称快件可能找不到了,圆通公司会在一周之内找他说赔偿的事情。

  这让小康傻了眼,因为他寄件的时候并没有写寄的是什么东西,收件员不知道和衣服一起寄出的还有证书。

  记者拨打了威海圆通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他们获知21日有辆快递车在烟台出了事故,至于是什么事故,他们也不清楚。记者拨打了圆通威海总部和竹岛分部的不同客服电话,都了解不到事故原因。

  快递跟踪记录显示,快递在21日晚8点55分从烟台分拨中心出发后就没有了下文。而烟台分拨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那儿的记录是21日晚上快递车一切正常。

  最后记者终于从当时收件的快递员特师傅处了解到,快递车在烟台高速路上出了事故,很多快件散落了一地,导致一些快件丢失。一名客服人员称,他们正在搜集客户资料,与客户商量赔偿事宜。截至记者发稿时,小康还没有接到圆通公司商讨赔偿问题的电话。

  小康最关心的是自己的证书是否能够找回。根据我国《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收寄已出具安全证明的物品时,应当如实记录收寄物品的名称、规格、数量、重量、收寄时间、寄件人和收件人名址等内容。记录保存期限不少于一年。”不应该存在记录无法查询的情况。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小康这种既没有填写所寄物品名称,又没有保价的情况该如何处理,一般来说要与当地的快递公司协商赔偿方案。(见习记者 田甜)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田甜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