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酒后要求打麻将被拒 回家气不过殴打麻将馆老板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薛亮 编辑:刘仁军 2013-07-01 15: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3月中旬,家住五一路的江某在大量饮酒后,来到街坊邻居的麻将馆,要求加入牌局,被麻将馆老板吴某拒绝,因此引发口角纠纷。江某借着酒劲,殴打了吴某后离开。过了一会儿,江某回家后越想越气,心怀不满,再次找到吴某,并打了吴某一巴掌。

  吴某在两次被打后报了警。警方抓获江某,在调解不成的情况下,依法对江某作出行政拘留10天、罚款300元的处理。

  案例点睛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14周岁的人或者60周岁以上的人的;多次殴打、伤害他人或者一次殴打、伤害多人的。

  警方表示,江某由于大量的饮酒变得暴躁、易怒,稍微刺激,便会有过激行为,直至触犯法律。警方提醒,作为普通市民如果遇到大量饮酒的人,切记不要与其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尽量远离或者说理劝服,必要时可报警求助。 (程仁山 通讯员 薛亮)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薛亮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