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总部署今年第11号强台风防御工作 广东严阵以待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春燕、王小润 编辑:刘仁军 2013-08-14 14: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防总部署防御

  8月13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议,部署今年第11号强台风防御工作。会商决定,国家防总13日1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广东、广西、海南协助地方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会商分析认为,第11号强台风“尤特”中心风力达到14级,将于14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登陆。会商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严密监视,强化预报预警。二是落实责任,细化防御措施。三是以人为本,强化人员转移避险,做好出海船只回港避风与危险地区人员转移和游客及外来务工人员的转移安置。四是统筹兼顾,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要预泄降低水位,病险水库甚至要空库运行。五是全面排查,强化城乡防风防涝。要重点强化危房校舍、简易工棚、低洼地区和地下空间的防雨防潮排涝措施,做好高层建筑、迎风构筑物的安全防范。六是落实预案,严防台风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记者李慧)

  广东严阵以待

  针对“尤特”可能带来的影响,广东电网已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抗击“尤特”,并于12日下午17时30分紧急召开防风防汛应急响应视频会议,具体部署抗台风工作。13日14时,广东电网公司将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目前,已派出3支督导小组赴粤西地区进行现场督导协调工作,并从佛山、江门、东莞、省输变电等单位地区调集2000多人应急队伍待命,随时前往受灾区协助粤西地区抗风抢修。广东电网公司特别强调提前核实应急物资库存,保证抢修物资补充到位。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所有应急物资13日晚上、最迟14日早上到达指定点。

  铁路方面,8月13日7时起,琼州海峡全线停航,途径粤海铁路的各趟列车暂时中断运行。目前,广铁集团在广深、三茂、湛海、西环、东环等铁路干线24小时昼夜布防,确保铁路运输组织安全有序。

  另据来自南方航空的最新消息,受第11号强台风“尤特”影响,南航取消13日在湛江进出港航班5班,22时后在海口进出港航班11班,在三亚进出港航班10班。8月14日,计划取消湛江地区全天进出港航班,以及12时前在海口和三亚的进出港航班。(记者吴春燕、王小润)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春燕、王小润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