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外长访问俄罗斯 俄呼吁叙当局交出化武接受国际监督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莎宁 2013-09-10 09: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叙外长访问俄罗斯 俄呼吁叙当局交出化武接受国际监督

  当地时间2013年9月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叙利亚外长利德·穆阿利姆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2013年9月9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到访的叙利亚外长利德·穆阿利姆举行会晤。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的对话将围绕当前的叙利亚局势进行”。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拉夫罗夫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莫斯科呼吁叙利亚当局交出化学武器接受国际监督,如果这样能够使其避免遭到美国方面的军事打击。

  拉夫罗夫说:“如果国际监督叙利亚化学武器,能够使其避免遭到打击,那么我们立即加入与大马士革方面的工作中。我们呼吁叙利亚高层不仅商定将化学武器存储地点交给国际监督,同时逐步销毁,并全面加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

  他表示,俄罗斯已经将自己的建议转达给到访的叙利亚外长。他说:“我们希望获得尽快的回复,并希望回复是正面的”。

  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如果阿萨德当局在下周内向国际社会交出化学武器,并就化武使用存放情况汇报,那么则可避免外国军事干涉。

[NextPage]

叙外长访问俄罗斯 俄呼吁叙当局交出化武接受国际监督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的对话将围绕当前的叙利亚局势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