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3个家庭结伴出游 返程遇车祸致6人死亡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曾纪 朱凯 汤小均 编辑:刘仁军 2013-10-06 14: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3个家庭结伴出游 返程遇车祸致6人死亡

  5日凌晨,绵广高速新安收费站附近发生车祸,6人遇难,消防官兵正在抢救

四川3个家庭结伴出游 返程遇车祸致6人死亡

  车祸现场,面包车已严重变形。图据网络

  昨日凌晨3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川K11B69的小型面包车由广元往成都方向行驶,当行至绵广高速新安收费站附近时,与前方一辆停靠的挂车追尾,面包车上6人全部遇难。据介绍,车上6人是三家人,其中包括两名小孩,均为内江威远县人。

  另据新华社报道,车祸发生在G5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方向1637公里处,因大雾,一辆五菱牌面包车被后方一辆大货车追尾,又与停在路边的半挂车发生碰撞,肇事大货车逃逸。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布控查缉逃逸车辆,逃逸车辆驾驶人已被抓获。

  车祸现场

  “钻”进挂车身下 面包车上6人死亡

  10月5日凌晨3时17分,绵阳公安消防支队江油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绵广高速公路新安收费站前300米处,发生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造成多名人员被困在严重变形的车内,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江油中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官兵火速奔赴现场营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川K11B69的小型面包车,紧紧地贴在车牌为豫M66021的挂车“屁股”上,并且面包车的前半部分“钻”进了挂车的车身下,已经面目全非,车上6人被死死地卡在车里。随后,消防官兵运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面包车门进行破拆,迅速将被困在面包车后排的4名人员营救了出来。但是面包车的车头严重变形,10多分钟后,驾驶员及副驾驶室被困人员被救出,但经现场120医生检查发现,6人均因伤势过重已死亡。

  如何追尾

  调取监控发现 疑有肇事车辆逃逸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成绵广高速交警二大队获悉,5日3时许,郭小梅(内江市威远县人)驾驶车牌号为川K11B69(红色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准载7人,实载6人)的车辆,搭乘郭亮、郭西西(10岁,郭亮的儿子)、陈清、郭小蓉、官沛沛(7岁,郭小梅的女儿),从宝鸡市往内江市威远县行驶,当行至京昆高速1637KM+480M处时,与前方由河南省驾驶员马红军驾驶停靠在该处的豫M66021重型半挂牵引车(核载33吨,实载39吨)追尾相撞,造成面包车上6人当场死亡。

  车祸发生后,成绵广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查后发现,面包车尾部也被剧烈撞击,但后面并没有车辆。难道是有肇事车辆逃逸?随即,交警调取大量的监控,经过仔细筛选分析,发现面包车后面疑似被一辆红色货车撞击,红色货车随后逃离现场。得知该情况后,高速交警立即在成绵高速、成绵高速复线、绵遂高速等地布控,设卡拦截追查逃逸车辆。

  设卡追逃

  8小时后 逃逸司机被挡获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成绵广高速交警二大队获悉,经过8小时的追查,于昨日上午11时许,在绵阳北川境内挡获了逃逸司机。

  “交警说可能是面包车后面的车辆撞上来导致追尾的,但交警还没有给明确的答复。”昨日,郭小梅的丈夫官强说。

  “之前接到大队、中队的通知,说有一辆红色货车涉嫌逃逸,叫我们留意观察。上午11点左右,我在绵阳往安昌方向巡逻,和一辆红色货车擦肩而过,我留意看了一下,发现其车头右侧有撞击的印子。”昨日,北川交警大队安昌中队民警董浩介绍,发现该车与通报的车辆相似后,他随即调转车头,将该车拦下。据安昌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询问过程中,被挡获的司机没有承认自己肇事逃逸。同时,董浩介绍,该车是从陕西拉煤炭到北川一家水泥厂,下货返回时被他挡获。

  死者家属

  事发前4小时才通了电话

  “昨晚(4日)11点,儿子和孙子还专门给我打了电话,说凌晨3点多钟就可以到内江,哪里想到,早上还没醒,就接到了儿子和孙子出车祸的消息。”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绵阳殡仪馆见到了死者郭亮的父亲郭大爷,看着儿子惨不忍睹的遗体,他已悲痛欲绝。

  据介绍,车上6人,除了郭小梅母女、郭亮父子外,另外两人系夫妻关系。“看起是三家人,其实都是一大家子人。”昨日,郭亮的表哥李凯介绍,郭亮是一个专职跑长途的司机,他们一车6人,是1日下午从威远出发,自驾到陕西西安看兵马俑。面包车车主系郭小梅,据其赶到绵阳的弟弟介绍,郭小梅在威远一家乡镇卫生院上班,车是去年才买的。原计划他也要带着娃儿一起去耍,但最后因为有事没去成。

  (文中遇难者及家属均系化名)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曾纪 朱凯 汤小均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