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律宾地震已致近百人遇难 当地学校已停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3-10-16 09: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菲律宾地震已致近百人遇难 当地学校已停课

  中新社马尼拉10月15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中部15日上午发生的7.2级大地震已造成近百人遇难,菲律宾官方透露,菲总统阿基诺计划于16日前往重灾区视察灾情。

  15日上午8时12分,菲中部岛屿省份保和省卡门镇东南约2公里处发生7.2级地震,其后发生至少289起余震,震区及周边多个省份大量房屋及道路桥梁受损,伤亡人数则持续增加。截至记者发稿时,据受灾地区官员透露,地震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增加到93人,其中,保和省77人遇难,宿务省15人遇难,锡基霍尔省1人遇难。菲官方国家减灾委灾情通报称,受灾家庭数量多达44万个。

  阿基诺15日下午在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听取各部门汇报灾情,要求当局有关部门查清受灾地区每个民众的状况,特别是亚找到那些被困在建筑物内或偏远地区的民众。

  菲总统府晚间宣布,阿基诺将在16日亲赴受灾最严重的保和与宿务两省,现场查看灾情。

  此前,保和与宿务两个省份已先后宣布进入“灾难状态”,菲教育部也决定让当地学校在16日全部停课。菲教育部官员透露,受灾地区校舍受损情况严重。据透露,宿务省95%的学校建筑出现裂缝,被认为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