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纯中国制造”首架波音787-9飞机方向舵交付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杨迪 编辑:李艳华 2013-12-02 22: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成都12月2日电(记者钱春弦、杨迪)由中航工业成飞民用飞机公司制造的波音787—9飞机方向舵于2日正式交付。这一纯中国制造的飞机重要部件,将装配于2014年交付的首批波音787—9飞机上。

  波音787飞机方向舵是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公司直接与波音公司合作的首个转包项目,也是成飞民机承接的首个全数字化设计的民机转包项目,包括—8、—9、—10三种构型。首架787—8构型方向舵于2007年7月交付波音公司,目前的生产速率为月产8至10架份。预计2014年波音将启动787—10构型的研制生产。

  作为波音787飞机方向舵项目的唯一供应商,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公司于去年5月启动了787—9构型方向舵的研制。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副总经理张华告诉记者,方向舵零件外形尺寸大,部分结构零件形状复杂,大量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对零件制造和装配都提出了很高要求。“我们在飞机活动翼面的复合材料制造领域拥有技术专长和制造优势,因此能够为新型超效的787—9飞机提供更多创新和最优技术解决方案。”

  据波音民机集团中国运营副总裁张仁赫介绍,波音787飞机迄今已收到来自全球60家客户的1012架订单,2011年以来共交付了100余架。同时,全球有7000架波音飞机安装了中国的零部件及组件,中国参与了所有当前波音民机机型的零部件制造工作,包括737、747、767、777及787。

  张仁赫表示,首架787—9方向舵的成功交付显示了中国供应商日益重要的角色,也表明波音深化供应商合作关系的工作正在取得稳固进展,当前的合作不仅旨在加强零部件的制造能力,同时致力于提升对次级零部件供应商的管理能力。

  据了解,波音787—9飞机是787家族的第二位成员,目前该机型已进入综合测试阶段,预计于2014年中期认证并交付启动用户新西兰航空。波音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与787—8相比,787—9机身加长了6米,航程增加了555公里,最多可额外搭乘40名乘客,其油耗和排放比同尺寸飞机低20%,使得作为中型飞机的787拥有了大型喷气机的运输经济性。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杨迪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