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计委:中国流动人口2.36亿 占总人口1/6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娟 2013-12-10 13: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合理用药主题宣传活动和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卫计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司司长王谦表示,在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方面,流动人口群众对计划生育服务满意度为95%。

  王谦介绍说,2012年年末,我国流动人口有2.36亿人,占总人口1/6,其中75%是从农村流向城市。当前,中国流动人口数量持续增加,大规模的人口迁移在推动经济、改变人口格局的同时对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带来巨大的压力和严峻的挑战。相关调查表明,流动人口利用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的状况还不太理想。在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方面,在49个试点城市中,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公共服务信息知晓率为92.3%,免费接受孕情环情检查率为94.6%,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落实率为95.4%,避孕药具免费获得率95%,免费孕前优生咨询项目服务率达88.3%。流动人口群众对计划生育服务满意度为95%。

  (原标题:卫计委:我国流动人口2.36亿 对计生服务满意度95%)

来源:人民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