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援菲抗击“海燕”物资在广东东莞通关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映民 安致标 编辑:李艳华 2013-12-30 22: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东莞12月30日电(李映民 安致标)记者30日从广东东莞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中国援助菲律宾抗击“海燕”的物资当天在东莞通关出口,该批物资由中国政府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无偿援助菲律宾。

  据东莞检验检疫局介绍,该批物资主要是活动板房,共500间,由东莞市麻涌镇一房屋集成有限公司生产。该批物资由中国政府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无偿捐助给菲律宾政府的紧急物资。

  东莞检验检疫局根据中国援外物资的出口要求,对该批活动板房实施了现场检验工作,对活动板房的结构主体部分和建筑维护部分进行了鉴定核实。其中包括对活动板房的15个主要部件进行了尺寸大小的鉴定核实、对门窗面积进行现场测绘、对板房内外墙板厚度进行实测等,确保了出境物资符合援外要求。

  据了解,自11月8日菲律宾遭受台风“海燕”袭击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以来,中国政府多次施以援手,包括派遣应急医疗队、援助救灾援助物资等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映民 安致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