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写:爱你“一生一世”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自力 田颖 编辑:何冰 2014-01-01 23: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台北1月1日电(记者何自力 田颖)“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2013年12月31日晩,台湾彰化县在福兴乡举办的跨年晚会进入倒数计时,担任主持人的艺人米可白的男友谢铭杰手拿鲜花和戒指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求婚,米可白在全场3万名观众见证下,应允这令人激动的婚约。

  谢铭杰说,2013年和2014年有一生一世的含义,为展现真诚,他特意选在跨年时求婚。

  这次跨年,被大家看作是求婚最佳时机。相同的戏码也在台北出现,在此举行的跨年演唱会上也有市民向女友求婚成功。

  “一生一世”是语音上的巧合,也是天赐良机,对许多台湾年轻人来说,更是一种对爱的承诺。

  2014年元旦,高雄佛光山的佛陀纪念馆,来自海内外的百对新人牵着手走入佛馆,参加“幸福与安乐”佛化婚礼。逾2000名亲友和见证人的恭贺和祝福声此起彼伏,汇成喜庆欢乐的海洋。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证婚:“人生最大的事情是成婚,二人结合即成为一家人。”星云大师勉励新人,刚认识时,彼此睁大双眼看清楚;婚前闭上一只眼看仔细,而婚后则不用眼睛看,只用“心”爱,想着对方美的印象记忆,两人努力建立深远感情,互相信任、帮助、体贴、赞叹、幽默。

  “好话如同强力胶,每天说十句好话来维护婚姻、感情。”大师说,夫妻心中彼此要常保持一个观念:“全世界的太太没有我太太贤惠;全世界的先生没有我先生体贴,夫妻能以此相处,此婚姻必定白头偕老。”

  “你聋我聋我耳朵聋,你说你爱我,我就听得懂。”主婚人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荣誉总会长吴伯雄伉俪,夫妻鹣鲽情深结婚50年,两人现场合唱《你侬我侬》《牵阮的手》,如胶似漆煞羡旁人。

  吴伯雄谈起夫妻相处之道,婚后若遇到双方意见相左时,必须懂得装聋作哑,以减少家庭争端。他还鼓励新人多生贵子,让家中长者享受含饴弄孙之乐。

  介绍人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赵丽云表示,能从“2013爱你一生”,走到“2014爱你一世”,在庄严的佛馆里,有佛陀真身舍利、星云大师的加持见证,可谓千载一时,一时千载。

  百对新人手牵手,许下“爱你一世”承诺。

  在台北,民政主管部门邀请30对参加过联合婚礼生子的家庭,在象征“爱你一世”的元旦共游动物园。每个家庭至少3人参加,其中有的家庭参加人数达12人。

  10年前参加台北市联合婚礼的叶治宏夫妇,特别和父母参加活动,他们在2009年生下女儿。如今小儿子也已满5个月。

  活动开始,叶治宏夫妇重新跳了学生时代“第一支舞”。当乐声响起,叶致宏重新上演向太太求婚的一幕,表达相爱一世的承诺。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自力 田颖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