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头号公敌”乌马罗夫扬言破坏索契冬奥会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老任 编辑:何冰 2014-01-05 22: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德国媒体报道,索契冬奥会开幕在即,对恐怖袭击的担忧也在日益增长。乌马罗夫是目前令俄罗斯安全部门最害怕的人物,被称为“俄罗斯头号公敌”,也叫"俄罗斯的本拉登"。他呼吁不惜使用一切手段破坏并阻止索契冬奥会顺利举行。

  在伏尔加格勒造成34人死亡的恐怖爆炸事件发生后,随着俄罗斯人的恐惧感与日俱增,人们对冬奥会安全保障也愈加怀疑。乌马罗夫早在2013年7月就在一段视频中扬言用"真主允许的所有手段"阻止冬奥会举行。"

  俄罗斯安全部门十分严肃地对待这一呼吁,因为高加索恐怖组织的车臣裔领导人乌马罗夫的影响力巨大,他说的话也颇具份量。

  有"俄罗斯的本拉登"之称的乌马罗夫主要通过2009年和2011年之间的袭击事件引起众人的关注,尤其是2010年3月分别造成近40人丧生的莫斯科地铁和多莫杰多沃机机场的爆炸事件。乌马罗夫2012年2月曾下令中止袭击,而2013年7月他又公开宣布这是错误的命令,因为克林姆林宫视之为"示弱,并非善意的表现"。

  俄罗斯反恐部门高度怀疑这名恐怖组织头目应对伏尔加格勒的爆炸袭击负责。从此次恐怖袭击的方式和所用炸药来看,可以较肯定的判断,这是受到乌马罗夫启发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所为。

  乌马罗夫为达到自己在高加索地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的目的,不惜使用一切暴力手段。为此他希望用尽全力将俄罗斯的势力赶出高加索地区。早在2007年10月,他就以"高加索酋长国酋长"自居。自此以后他就被视为伊斯兰极端起义分子的精神和军事领袖。(老任)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老任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