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岁男孩回家路上遇横祸 被钢珠打入脖子险丧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璐 刘寒 雪潇 编辑:李艳华 2014-01-15 20:06:11
时刻新闻
—分享—

9岁男孩回家路上遇横祸被钢珠打入脖子险丧命

  9岁涛涛在晚上回家时被一颗7毫米钢珠打入脖子。图为医生向记者介绍钢珠位置。 儿童医院供图 摄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 (韩璐 刘寒 雪潇)9岁涛涛在晚上回家时被一颗突如其来的7毫米钢珠打入脖子。回家后鲜血直流的孩子被父母紧急送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15日,记者见到了正在手术恢复中的涛涛。

  “孩子走在回家路上时,突然觉得脖子上很痛,像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用手一摸,竟然还有血。孩子被吓哭了,赶紧跑回家。”涛涛父亲张先生告诉中新网记者,当他们看到涛涛时,客厅地上已经到处是血。“我赶紧看他哪里在出血,问他是不是回来的时候在路上摔倒了。”被吓坏的涛涛说不清楚情况一直哭,张先生和妻子只得带着涛涛往医院赶。

  送到当地医院后,医生通过颈部CT发现颈部有金属异物。但由于当地医院条件有限,不能给与特殊处理,涛涛被连夜送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据儿童医院胸心外科李勇刚医生介绍,涛涛到达医院时右侧颈部有一个圆形小孔,里面有血凝块,表现出剧烈疼痛、呼吸困难,医护人员立即对他进行一系列抢救处理。“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因为患儿颈部出血很有可能会压迫气管造成窒息,患儿已经表现出呼吸困难,并且患儿为开放性损伤,存在腔道与外界想通,有感染的风险。”李勇刚说。

  在做好了充分的术前检查和准备后,涛涛接受了颈部异物取出、清创缝合的手术。术中,医生发现涛涛右侧颌下局部扪及硬物,异物为7毫米的钢珠,位于软组织内,距离皮肤表面约4厘米,软组织内形成隧道。

  “在术中发现,钢珠距离患儿颈部大动脉的距离不到1厘米,如果钢珠再往里面深入一点,当时就可能造成患儿颈部大动脉破裂,导致患儿死亡。”李勇刚医生说。

  “真的是飞来横祸呀,幸好孩子没事。但想着还是会后怕。”张先生说,直到现在,涛涛都没说清楚自己是怎么受的伤。根据张先生推测,钢珠应该在公路上,被过路的车辆压住弹飞,刚好弹到涛涛颈部导致他受伤。“晚上行人很少,加上出事时孩子身边没有其他人,所以只可能是这个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璐 刘寒 雪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