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郎因准备婚礼事情多 忙得患上面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宫丹丹 陈立 杨彦 编辑:蔡娟 2014-02-28 10: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宫丹丹 陈立 记者 杨彦)结婚本是一件好事,但是一位准新郎却因为过度劳累,导致了面瘫,这可急坏了新郎官。后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的针灸、药物治疗下,患者很快康复,顺利地完成婚礼。

  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顾萍主任介绍,面瘫又称为“面神经麻痹”、“面神经炎”、“歪嘴巴”、“歪歪嘴”、“吊线风”,通常是指在由各种原因引起的中枢性运动障碍,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病,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受年龄限制。

  多数病人往往于清晨洗脸、漱口时突然发现一侧面颊动作不灵、嘴巴歪斜。病侧面部表情肌完全瘫痪者,前额皱纹消失、眼睑扩大、鼻唇沟平坦、口角下垂,露齿时口角向健侧偏歪。病侧不能作皱额、蹙眉、闭目、鼓气和撅嘴等动作。鼓腮和吹口哨时,因患侧口唇不能闭合而漏气,并常有口水自该侧淌下。由于泪点随下睑外翻,使泪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它分为周围性和中枢性两种,中枢性面神经麻痹,颜面上部的肌肉并不出现瘫痪,所以闭眼、扬眉、皱眉均正常,眉毛高度与眼睑大小两侧没有异常;而周围性面瘫则眼睑以上的面部却会出现瘫痪症状。所以还是要到正规医院具体检查,对症下药。

  抵抗力下降及面部、耳后受凉、受风和病毒感染是引起面瘫的最主要病因。糖尿病、中风也会引起面瘫,所以糖尿病和中风患者需要注意预防。预防面瘫需要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避免过劳,减轻工作压力,感冒、牙痛或者中耳炎等疾病时要及时、系统治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宫丹丹 陈立 杨彦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