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谢格拉德集团签署防务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永前 编辑:何冰 2014-03-15 02: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匈牙利维谢格拉德3月14日电(记者 杨永前)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国防部长14日在匈牙利小镇维谢格拉德举行会晤,并签署3项防务合作协议。

   这3项协议分别是维谢格拉德集团防务合作长远战略协议、防务规划合作协议以及在欧盟框架内组建战斗部队协议。

   根据长远战略协议,四国有义务维持防务支出水平并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增加防务支出。防务规划合作协议规定,成员国在实施任何一项大的防务项目之前,都要研究集团成员国双边或多边合作的可行性。根据组建战斗部队协议,这支由3000名士兵组成的部队将于2016年成立。四国国防部长还决定,2016年下半年将举行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匈牙利国防部长亨德在记者会上说,此次签署的协议是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防务合作的里程碑。组建的战斗部队从长远来看将构成共同的区域性军事力量基础,可参加北约、欧盟或其他的军事行动。捷克国防部长斯特罗普尼茨基表示,四国在防务问题上形成的共同立场可以对北约处理重要议题产生影响。

   维谢格拉德集团于1991年在匈牙利小镇维谢格拉德成立,目前有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个成员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永前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