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源果汁获淡马锡投资1.5亿美元

来源:央广网 作者:胡立善 编辑:蔡娟 2014-03-21 11: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财经消息(记者胡立善)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1886.HK)宣布,Temasek Holdings (Private) Limited(“淡马锡”)同意透过旗下Baytree Investments (Mauritius) Pte Ltd (「Baytree」)认购公司总额1.5亿美元的可换股债券,该笔可换股债券将于2019年到期。

  根据认购协议,Baytree将投资1.5亿美元,以认购汇源果汁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并可按每股7.0港元之初步换股价(可予以调整)转换为公司普通股。假设公司并无发行任何新的普通股,可换股债券按初步换股价获全数转换后,淡马锡将间接持有公司现已发行股本的8.32%。此次发行可换股债券的所得款项将用作为集团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及一般营运用途。

  谈及淡马锡此次投资,汇源果汁主席朱新礼表示:“我们很高兴能获得淡马锡的投资。汇源果汁近年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核心竞争力,包括建立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优化生产布局,成效显着。受惠于消费者需求不断增长,汇源果汁稳居中国果汁行业领军者地位,淡马锡于此时投资汇源果汁,充分展示了国际资本市场对我们管理层团队、品牌实力及发展前景的信心,同时也反映了其对汇源果汁的高度认可。通过此次合作,汇源果汁可优化其财务结构及补充运营资金。我们希望借助淡马锡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成功投资经验,进一步推动汇源果汁的国际化进程,从而提升汇源果汁的整体竞争力和股东价值。”

来源:央广网

作者:胡立善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