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欢迎波兰扩大对华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编辑:李艳华 2014-06-08 20: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宁波6月8日电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8日在宁波会见波兰经济部副国务秘书德哈时表示,欢迎波兰扩大包括农产品在内的优质产品对华出口。

  目前,波兰已连续9年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商务部数据显示,2013年,两国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达148.1亿美元。

  但中波两国双边贸易并不平衡。据商务部数据,2013年中国对波兰出口额达125.8亿美元,自波兰进口额仅22.3亿美元。

  钟山表示,中国市场是开放的,未来五年中国进口商品将超过10万亿美元。中国欢迎波兰扩大包括优质农产品在内的有竞争力的产品对华出口,促进双方贸易平衡持续发展,也将继续鼓励有条件的中国企业赴波兰投资,进一步探讨拓展投资合作领域。

  对此,德哈回应称,波兰希望扩大农产品、肉制品对华出口。波方将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欧双边投资协定早日达成。波方对中国企业持开放态度,欢迎中国企业赴波兰投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