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向中央和中央纪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4-06-22 23: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外交部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集体学习。部党委书记张业遂主持会议,王毅部长作总结讲话,部纪委书记谢杭生着重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关内涵。其他在京部党委成员出席并发言,部内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部党委认为,中央提出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大提出“三个自信”,强调党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获得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外交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从忠于党的事业、捍卫党的纯洁、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问题,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有关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服好务。

  部党委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党和国家前途和做好外交工作的高度肩负起主体责任;二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自警、自省、自律,为各级领导干部当表率、作示范。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领导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三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解,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部党委每年以报告形式向中央和中央纪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四要加强机制制度建设和检查考核监督,党建、纪检、干部、财务、行政等部门密切合作,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格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