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一菲 编辑:何冰 2014-06-26 23: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日前发表的演讲表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双方要妥处分歧,美方应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国关系大局。

  有记者问,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25日发表演讲表示,美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加强合作有助于更好地建立互信,处理分歧。博同时称,中国进行的网络商业窃密活动威胁美国家安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华春莹指出,中方希望,中美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去年6月安纳伯格庄园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以建设性方式处理分歧,不断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华春莹表示,中美作为社会制度、历史文化、现实国情不同的两个大国,难免会在一些问题上出现分歧,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妥善处理。我们希望美方尊重中国利益与关切,多做有利于双方互信与合作的事,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国关系大局。

  “关于网络安全问题,此前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有关立场,请查阅。”华春莹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一菲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