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爬进自建亭静待死亡 亭中葬有两任亡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虹 刘海泉 编辑:刘仁军 2014-07-08 10: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八旬老人爬进自建亭静待死亡 亭中葬有两任亡妻

  7月3日下午,宿松洲头乡洲头村发生一起离奇事件,一位83岁独居老人被发现死在自家房后的一个自建亭子里。据了解,老人生前多次流露将来与亡妻葬在一起的想法,曾声称如果有一天自己身体不行了,他就会爬进那个亭子里静待死亡。

  八旬老人死在自建亭房

  据了解,去世老人名叫桂国华,现年83岁,是宿松县洲头乡洲头村屯七组的村民,也是一个老党员。

  桂金水,桂国华的侄子,7月3日上午,桂金水前往小屋看望叔父,发现老人屋前的一袋青菜和两个西瓜已经霉变,大门紧锁,室内电灯、收音机、电扇还在开着。

  桂金水感到奇怪,遂打电话给当时送菜的侄媳妇,得知门前的菜是6月28日送过来的。

  因为一直找不到人,当日下午5点左右,桂金水有种不祥的预感,随即向村干部报告并向110报警。

  村干部赶到现场,经过反复寻找,后来到老人生前自建的“小亭子”旁发现老人趴在亭子下层的“箱子”边,已经死亡。

  当晚,当地刑警中队、宿松县公安局法医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过法医检验,排除桂国华老人非正常死亡的可能。

  亭中有他的两任亡妻

  据了解,桂国华年轻时先后娶有三个妻子,除一个妻子离家出走外,另外两个妻子均已因病去世。老人育有一个孩子,也因病夭折。30年前,桂国华开始独身生活,一个人居住在一间矮屋中。经村民评议,桂国华获得孤寡老人救助补贴,生活主要由侄子、侄媳照应。

  近年来,村民陆续搬离,老人的几个侄子多次叫老人搬过去与他们共住,老人都拒绝了。洲头乡政府多次邀请桂国华入住敬老院,老人坚持独居在此。

  据当地村民介绍,20多年前,老人将两位亡妻的坟墓挖掉,将骸骨收拾起来在自己的屋后用青砖盖起一座类似纪念塔的小亭子,上下分为两层,可以互通并且上下都安装了木门,然后将亡妻的骸骨分别安葬在两边,中间用木块“砌”起,留给自己。

  生前曾透露相关想法

  经过现场查看,“亭子”门口摆放着一堆木板。桂国华的侄媳说:“叔父经常说,这么多年,感谢村干部对他的照顾,感谢政府对他的照顾。大概是5月下旬的时候,叔父不知道怎么了,自己钻到小亭子里,把木板一点点拆掉丢在那里。”

  “老人家生前多次流露将来与亡妻葬在一起的想法,并一再叮嘱我们,他走了,不要大操大办,不要麻烦太多的人。如果有一天自己身体不行了,他就会爬进那个亭子里静等,并提前留下遗言,对村里的照顾表示感谢。”桂金水说。

  事情发生后,桂国华的亲属纷纷赶回,7月5日上午,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家人到殡仪馆将桂国华的骨灰盒接回,并遵照老人遗愿将他与亡妻合葬在一起。(陈虹 刘海泉)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虹 刘海泉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