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将全面建立人像对比系统 解决户口登记错重假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汤一亮 编辑:蔡娟 2014-07-12 10: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公安部昨天透露,今年底前,全国所有省份都将建立人像对比系统,将有效解决户口登记管理中的“错、重、假”问题,公安部同时强调,实现户口和公民身份证号码唯一性,要从公安自身做起。

  从今年2月部署清理整顿工作以来,全国共清理违法违规办理的户口27.1万个,查办伪造买卖户口案件149起。公安部强调,实现户口和公民身份证号码唯一性,要从公安做起。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严厉打击买卖假户口案件,坚决斩断买卖户口利益链条,依法严惩一批黑中介和“内鬼”,是确保清理整顿工作取得实效的硬措施。

  黄明:每一民警、每一个干部,都要郑重作出承诺:自己和家人只能有一个户口、一个公民身份号码;凡是办理假户口、假身份证的,就必须清理出公安队伍;谁得好处办假户口、假身份证的,就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

  公安部要求,要通过加强技术监管、发动群众举报、提升能力素质、严肃党纪国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负责地办好每个户口、每张身份证。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黄双全透露,今后随着人像比对系统的建立和应用,将及时发现并解决一个人拥有多个户口的问题。

  黄双全:目前全国已经有25个省已经建成了,年底之前全国各省都建成,同时公安部部级的人像比对系统也同期启动,到明年上半年,全国户口办理迁移都可以通过这个系统自动预警,也就是说,通过技术手段能够有效的发现。除此之外更多的是接受社会监督、包括媒体监督,还有就是公安机关的自查自纠。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汤一亮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