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女遭陌生来电恐吓 自拍上身裸照发上网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绪厚 曾毅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2014-07-25 10: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先假扮警方致电受害人,以其涉嫌犯罪为由恐吓,再电话遥控学生到宾馆开房自拍裸照上传,并要求汇款存钱,同时借机以绑架的名义敲诈勒索学生家属。所幸家属及时报警,最终把被骗女学生解救出来。

  7月22日18时许,家住顺德均安的关先生夫妇下班后发现女儿不在家,至当天19时许,关先生夫妇分别接到几个不明来历的电话,称其女儿被绑架,要用钱赎回。随后,均安警方展开侦查,发现其女儿小关当日曾经在均安某旅店逗留,但开房、退房全程只有小关一人操作,并未发现旁边有人操控。民警于当天21时许,在旅店找到了小关。

  原来上述事情皆由小关在家中接到一通诈骗电话而起。18岁的小关回忆称,当日14时许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邮政工作人员的陌生来电,称其有一份邮件屡次通知都没有人签收,现该邮件退签需要核实其身份资料。小关信以为真,将身份证资料报送给对方,随后对方又称有人用其身份证在北京开了一个固定电话,现在该电话号码已经欠费2600多元,电信局现启动诉讼程序,会对其起诉。其后,对方又声称把电话转接到北京市朝阳分局,并安排了一“民警”与关小姐对话。就这样,小关步入了对方圈套,并将7200元以银行转账的方式转到对方账号。

  汇款后,小关本以为事情已解决,但谁知对方又称她涉嫌一宗诉讼案件,要隔离录音,并说该涉案人员都在胸口有一红玫瑰文身,要求小关拍一张上身裸照上传到QQ空间以验清白,并恐吓小关不要告知任何人,自己得独自到外面宾馆开房进行审查。最后,已被套住的小关乖乖按照对方的要求做了。而就在小关离家不久,对方迫不及待致电小关的父母,称小关在他手上,要求其拿钱赎人。

  小关父母心存疑惑,选择报警求助,随后民警将小关救出。记者陈绪厚 曾毅 通讯员周鹏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绪厚 曾毅

编辑:蔡娟 实习生 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