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察执勤配备小型摄影机以避免遭不实指控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张小丹 2014-08-18 15: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警察执勤有时候会遭到不实指控的情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8日报道,目前全美各地有越来越多的警察在执勤时胸前配戴一种小型摄影机,以拍下取缔等执法的过程。专家指出,若再发生类似近日密苏里州弗格森市非裔青少年遭警察枪杀事件,该利器留下的纪录,将可做还原真相的有力证据。
  
  新泽西州伊夫舍姆警局,为保障警察在执行取缔行动时,避免遭到不实指控,让警察在执勤时配戴这种小型摄影机。官员指出,当局此举亦是希望减少消耗行政成本,以及加重警察正当执法的责任感。
  
  伊夫舍姆警局已由市议会拨款63938美元(约合人民币39.3万元),以采购泰瑟国际公司制造的TASERAXON穿戴式摄影机,该装置可让该局48名巡逻警察,在每次执行逮捕或其他取缔行动时,拍下眼前发生的所有情况。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张小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