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涉台湾劣质猪油企业或受刑事调查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4-09-10 23: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香港9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继续调查台湾劣质猪油事件。中心发言人10日表示,有关金宝运有限公司怀疑出口受污染猪油予台湾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事,中心正就现阶段已掌握的初步证据咨询律政司的意见,若案件涉及刑事成分,会转由执法部门进行刑事调查。

   发言人表示,中心至今调查所得,“金宝运”是从本地另一油脂生产商“有升公司”购入猪油产品再供应“强冠”。有证据显示,“有升公司”售予“金宝运”的单据列明,出售的油品为饲料用猪油。但“金宝运”售予“强冠”的猪油产品,单据上则列为可用作人造牛油、起酥油和工业用煮食油等供人食用的用途。中心正咨询法律意见。

   另外,就9日公布的两款味全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猪肉酥曾从台湾出口到香港,中心已根据台湾当局提供的资料,联络进口商“价真栈”。进口商表示,上星期已因应传媒报道主动停售及回收受影响产品。中心已将受影响的产品封存。此外,中心已经到该公司的门市和市面其他地点巡查,暂时没有发现有问题的产品。

   发言人说:“中心早前检取的46个高危和可能受污染的食物和猪油样本,已经全部完成测试,全部结果合格。”发言人还强调,根据台湾当局的资料,直至目前未有发现劣质猪油流入香港市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