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平潭海域一天两险情 6人获救1人死亡1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苏 编辑:李艳华 2014-10-12 21: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10月12日电(记者胡苏)来自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和福建海事局的消息,福建平潭海域12日先后发生两起险情,有6人获救、1人死亡、1人失踪。

   12日10时55分,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接到救助任务,平潭海域有两艘小渔船失去动力,2名渔民漂浮海上,情况危险。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福州基地B-7101机组克服海上风浪大、渔船倾斜等困难,成功救助2名渔民。

   此后,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再次接到救助信息,平潭海域6人遇险,其中4人被困岛礁,2人失踪。此时海上风急浪高,出事岛礁面积小且崎岖不平,随时都有被海浪吞噬的可能,救援机组人员在狭小空间成功救出4名被困人员。随后直升机搜寻2名失踪人员,但未发现目标。

   另据福建海事局19时50分通报的消息,当天下午,已发现1名失踪人员遗体,另外一人仍然下落不明。

   经调查,被困的几名游客来自平潭,彼此相邀来到岛礁附近游玩,海水涨潮后被困岛礁。

   国家海洋预报台12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北部和东部海区未来两天海况恶劣,近海辽宁大连到福建平潭海域风大浪大潮高,不适宜滨海休闲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苏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