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辽宁5名“不胜任”现职干部被免职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2014-10-24 14: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沈阳10月23日新媒体专电 因为不能胜任现职工作,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安监局局长等5名干部最近丢了乌纱帽。这是南芬区今年8月出台《关于调整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的暂行规定》以来,给予免职处理的第一批干部。

  本溪市南芬区安监局局长作为单位一把手,由于身体原因不能正常上班,按照出台的《关于调整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的暂行规定》,南芬区委对这位安监局长做出了免职的决定,人事关系调到区委组织部,作为一般工作人员。

  据南芬区组织部副部长穆世家介绍,《关于调整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的暂行规定》中明确规定了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的10种情况。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工作,需长期休养,难以担任现职领导岗位就是其中一条。

  据介绍,这10种不称职的情形包括对区重点工作落实不力导致政令不通;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抗灾救灾、疫情防治、突发性事件处理等方面出现严重失职渎职行为;年度考核中“不称职”得票率超过30%,且经组织考核确属不胜任现职的等。南芬区安监局安全监察大队长是因为受到了纪检监察部门的纪律处分被免职的。

  记者在南芬区采访了解到,对认定为不胜任现职的党政领导干部,区别不同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干部任免的有关程序采取轮岗交流、改任非领导职务、停职待岗、辞职、降职、免职等方式进行调整。

  南芬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出台这项措施,就是要建立健全干部优胜劣汰、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切实强化和促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