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央行维持超低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丛司 吴心韬 编辑:李艳华 2014-11-07 01: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伦敦11月6日电(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5983亿美元)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截至10月,英国央行决策层连续三个月无法就是否加息取得一致。多数委员反对加息,认为欧元区经济下滑令英国经济面临更大风险。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鉴于通胀水平将进一步下降以及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未来几个月内英国央行仍将维持当前超低基准利率。

   他说,英国央行认为2015年第二季度底将是一个合适的加息时间窗口。若美联储在明年第一季度加息,并且没有引起市场混乱,会消减英国央行决策层的一些成员对紧缩政策的疑虑。

   不过,图姆斯表示,鉴于明年英国大选之后可能出现财政紧缩加剧的局面,加上目前较低的通胀水平和高企的债务水平,英国央行提高利率的步伐将会既谨慎又缓慢。他认为,英国央行在今后一年内将维持基准利率在1%以内,到2016年年底之前则会将基准利率提高至1.5%。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影响,英国央行2009年3月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至0.50%,并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该行最近一次调整量化宽松规模是在2012年7月份,宣布扩大量化宽松500亿英镑(约合795亿美元)至当前水平。

   英国央行表示,本月的会议纪要将于19日公布,该行的最新通胀报告与经济产出预期将于12日公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丛司 吴心韬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